红细胞寿命测定呼气试验仪
最新资讯 本月热点 图文资讯

热点推荐

司机拒绝抽血检测 交警:呼气检测也可认定酒驾

发布时间:2018-12-14 13:37  作者:呼气诊断网编辑部   点击:
分享到: 更多

  司机因涉嫌醉驾被河北保定交警查获,经呼气检测,其结果高达182mg/100ml。在交警对其进行抽血检测时,该驾驶人尹某以各种理由拒不配合,其同伴也对民警进行阻挠和谩骂。尹某自以为只要不抽血就能逃脱法律制裁,在折腾三个多小时后,采血依旧未能进行。最终,交警依据《关于办理醉酒驾驶机动车刑事案件适用法律若干问题的意见》中的有关规定,以呼气检测结果作为尹某醉驾的依据,此外,尹某还存在无证驾驶的违法行为。目前,尹某因涉嫌危险驾驶罪将面临拘役并处罚金。该案中其他妨害交警执行公务的人员,也将被依法追究责任。

  最高法、最高检和公安部于2013年12月18日联合发布的《关于办理醉酒驾驶机动车刑事案件适用法律若干问题的意见》对逃避血液检测的相关规定:

  一、犯罪嫌疑人经呼气酒精含量检验达到醉酒标准,在抽取血样之前脱逃的,可以以呼气酒精含量检验结果作为认定其醉酒的依据。

  二、犯罪嫌疑人在公安机关依法检查时,为逃避法律追究,在呼气酒精含量检验或者抽取血样前又饮酒,经检验其血液酒精含量达到醉酒标准的,应当认定为醉酒。

分享到: 更多
深圳市先亚生物科技有限公司 红细胞寿命测定呼气试验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