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细胞寿命测定呼气试验仪
最新资讯 本月热点 图文资讯

热点推荐

CO红细胞寿命测定科普动画短视频

发布时间:2023-04-18 09:48  作者:呼气诊断网编辑部   点击:
分享到: 更多

红细胞寿命测定预防早期疾病

  体检是早期发现疾病预防疾病的最佳手段,尤其是近几年危重疾病的患病人群越来越年轻化,健康体检也引起了人们的重视。呼气测定红细胞寿命,只要吹一口气,就能够帮助体检者筛查早期疾病包括早期癌症。

检测红细胞寿命的意义

  红细胞是血液中数量最多的血细胞,承担着运输氧气、维护组织正常工作、参与免疫的重任,红细胞寿命是指红细胞“职业生涯”的长短,与人体生理健康密切相关。如果红细胞寿命缩短,就意味着出现了疾病因素。因人体有正常造血需求的6-8倍的代偿造血能力,即便身体受到疾病的威胁,红细胞大量死亡,骨髓也能够立马造出更多的红细胞来补上。只要破坏没有超过正常时的6-8倍,普通体检(如必做的血红蛋白浓度)基本不会有异常,因此包括癌症在内的很多疾病,在早期轻而易举地逃脱了怀疑,等到真正被发现时,已经到了疾病的中晚期。但红细胞寿命就不同,它对人体病例变化极其灵敏,完全不受代偿造血能力的影响。甚至在过度劳累等亚健康状态下也会显著缩短,所以能在健康状态刚刚变差尚容易恢复时就发现问题,真正做到早发现、早预防、早诊断、早治疗。

怎么检测红细胞寿命?

  吹气检测,无创又安全。从吹气到出结果,不超过5分钟。

红细胞寿命应该怎么看?

  中华医学会建议,红细胞寿命的正常范围在70-200天左右。如果低于70天,就提示身体处于亚健康或出现疾病,需要休息和调理;如果低于50天,就说明情况趋于严重,需要尽快完善其他检查,及时干预。糖尿病、肝肾疾病以及不良习惯等,都会造成红细胞寿命缩短,尤其是早期癌症,通常是在身体还毫无所觉的时候,它就已经有所反应。红细胞寿命就像人体的“前沿哨兵”,及时发出预警,赶紧做一次红细胞寿命测定并记下它,以后每次体检时红细胞寿命基本不变或变长,说明身体状况稳定或向好。轻松呼口气,为我们关注身体健康给出很好的提示。所以,密切关注红细胞寿命很有必要。

分享到: 更多
深圳市先亚生物科技有限公司 红细胞寿命测定呼气试验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