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细胞寿命测定呼气试验仪
最新资讯 本月热点 图文资讯

热点推荐

新生儿黄疸是小事?别让无知毁了宝宝一辈子——新手奶爸奶妈必看!

发布时间:2021-02-22 14:06  作者:呼气诊断网编辑部   点击:
分享到: 更多

  怀胎十月,一朝分娩。产房里,伴随着明朗的啼哭声,宝宝如期而至。新生命的到来,给千千万万个家庭注入了新的希望和活力,不管迎来的是“乔治”还是“佩奇”,初为人母(父),喜悦之情自然是溢于言表。然而,实事求是地讲,生活不仅有诗和远方,也有众多值得我们去探索去解决的问题。


  众所周知,新生儿黄疸是新生儿临床上极为常见的病症。新生儿由于胆红素代谢异常或红细胞破坏加速产生的胆红素过多,超出了人体代谢能力,引起体内胆红素水平升高,外部表现为巩膜、皮肤黄染。据统计,约有60%足月儿和80%以上的早产儿可于出生后2—5天内出现黄疸现象。虽然大部分黄疸为生理性黄疸,不加干预也可自然消退,但是其中很小一部分如不采取任何措施,也极易发展为新生儿高胆红素血症,病情加重亦可导致高胆红素脑病、核黄疸的发生,进而危害到新生儿的生命健康,造成脑神经损伤、视觉听觉障碍等严重后果——可以想象,一个刚出生的宝宝,一个普通的家庭,一旦遭遇这样的不幸,其后果往往是难以承受的!所以,当再有人轻描淡写地告诉你“宝宝黄疸是小事,每个小孩都会有,晒晒太阳喝喝水就行了,不用管它”,你还敢轻易相信吗?笔者认为,宝宝健康问题是至关重要的大事,身为父母,鸵鸟思维行不通,侥幸心理要不得,唯有防范于未然,积极干预,才能让自己的宝宝顺利跨过人生第一道坎,避免遭遇不必要的病痛和后患!

  笔者从相关科室了解到,当前,临床上测定胆红素水平的方法主要有TSB直接胆红素浓度测定法和TCB经皮胆红素水平测定法。TSB直接测定虽然直观准确,但是需要反复采血,容易造成新生儿身体不适且增加了感染风险;TCB经皮胆红素水平测定虽然简单无创,但是容易受到新生儿肤色等影响,导致测量结果不准。如果让孩子父母来选择上述两个测定方法,很多家长可能会左右为难——选择TSB直接胆红素浓度测定,就意味着要让刚出生几天的宝宝忍受扎针之痛,并且多次测定就需要多次扎针,做父母的于心不忍;选择TCB经皮胆红素水平测定吧,又担心结果不准确,影响到医生的判断。

  那么,有没有一个更加简单有效的方法来对宝宝体内胆红素情况做一个精准的评估呢?世上无难事,只要肯攀登!近年来,由深圳市先亚生物科技有限公司自主研发生产的红细胞寿命测定呼气试验仪在行业内声名鹊起,已被众多媒体争相报道!据悉,此仪器颠覆了传统诊疗手段,采用先进的无创呼气试验法,为新生儿高胆红素血症的监测开辟了一条全新的道路。其原理是:发生溶血,产生胆红素的同时会产生相应比例的CO,通过测定呼出气中CO含量可以推算出胆红素的生成速率。

  其实,早在2004年和2014年,美国儿科学会和中华医学会儿科分会都推荐一氧化碳呼气试验法作为新生儿高胆红素血症的监测方法,该产品变理论为实践,将新生儿高胆红素血症监测工作变得更加简单方便。临床诊断:出生24小时的婴儿,检测到ETCOc>2.5ppm(ETCOc,呼气末一氧化碳,红细胞寿命测定结果提供),不用采血化验就知道发生高胆红素血症的风险较高,应该加强警惕;干预效果评估:黄疸宝宝在做光疗的过程中检测到ETCOc处于一个较高的水平,即使皮肤巩膜颜色恢复了正常,为了防止反弹我们也不应该立即停止光疗;出院评估:即将出院的宝宝,观察皮肤颜色正常的同时检测到ETCOc<2.0ppm,即可判断发生高胆红素血症的风险不高,可以放心出院。安全、无创、快速、便捷,凭借着得天独厚的优势,相信红细胞寿命测定呼气试验仪,一定会成为越来越多新生儿宝宝人生中第一个健康守护神。

分享到: 更多
深圳市先亚生物科技有限公司 红细胞寿命测定呼气试验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