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细胞寿命测定呼气试验仪
最新资讯 本月热点 图文资讯

热点推荐

查幽门螺杆菌 呼气试验法为最佳选择

发布时间:2018-01-17 09:40  作者:呼气诊断网编辑部   点击:
分享到: 更多

治疗胃溃疡、十二指肠溃疡和胃炎,关键要查出有无幽门螺杆菌感染。要检测病人胃内存在的幽门螺杆菌,有呼气试验、胃镜活检和抽血化验三种方法。对于老年人,最适宜采用无痛苦、无放射、简便又准确的碳13呼气试验。

海口市人民医院胃肠外科主任彭勃介绍,碳13呼气试验被世界卫生组织认定为金标准。这一方法检出率和符合率都很高,而且最为安全,对于各类人群、各段年龄都适宜,是检查幽门螺杆菌公认的最好方法。


医生介绍说,在进餐2小时后作此检查最为恰当(因胃内尚有部分食物,试剂反应较为充分,从而明显提高检查的符合率)。在采样过程中,受检查者只需“一喝二呼气”:先向手掌大小的蓝色采气袋稍用力吹足气后旋紧小盖子,然后口服小半杯试剂液,过半小时再向另一只绿色采气袋吹气。专业人员把吹好的两只采气袋插到高精度红外检测仪,经电脑自动取样分析,就十分准确地检查出胃内有无幽门螺杆菌感染,若有则精确测出感染数量和程度。碳13呼气试验检查幽门螺杆菌成为最受欢迎的无创简便方法。

“有些人做过碳13呼吸气试验,但并不知道这一方法因有微量放射性对老人不宜。”彭勃表示,国家有关部门在通知中已对该法的放射性作了专业说明,提出:不宜作为大范围的胃病普查或体检中胃病的检查方法。虽然仅含微量放射线,但对儿童、孕妇、哺乳妇女和年迈体弱者不适宜。


分享到: 更多
深圳市先亚生物科技有限公司 红细胞寿命测定呼气试验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