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细胞寿命测定呼气试验仪
最新资讯 本月热点 图文资讯

热点推荐

只要吹吹气就能检测日常血糖值

发布时间:2018-10-26 09:20  作者:呼气诊断网编辑部   点击:
分享到: 更多

  英国Applied Nanodetectors Ltd(AND)开发出一款简单的血糖/酒精测试仪,只要吹吹气就能检验日常的血糖值,从而为糖尿病患者带来一种简单易用的非侵入式方法,而且还可能取代当今所使用的昂贵测试方法。

  对于糖尿病患者来说,验血糖是疾病管理的基本要件,但要能有效且定期地检测血糖一直是一大挑战,主要原因在于一般血糖仪都是侵入式的。从患者身上取得血液样本,不但是令人不愉快的经验,也是让患者无法定期检测血糖的主要原因之一。检测血糖的问题对于年轻的患者更严重,因为对他们来说,每天都得验血可能是最痛苦的事了。非侵入式的手持式吹气测试设备可望改善患者监测与自我管理,但截至目前为止,现有的设备价格仍极其昂贵,无法满足导入大众市场的价格点。


  Applied Nanodetectors最近与一家工艺创新中心(Centre for Process Innovation;CPI)携手合作,致力于设计并打造出创新与低成本的血糖传感器,使其可整合于酒精测试仪中,用于测量人们呼吸吹气时的挥发性有机化合物(VCO)含量。这种可印刷血糖传感器的能力,提供了以每单位更低成本实现大量生产这种传感器的机会。双方的合作是英国Plasense计划中的一部份,这项为期九个月的计划在2015年12月完成,其成果是在软性塑料基板上开发出一款低成本且可扩展的印刷传感器。

  未来,进一步的开发工作将着眼于扩展该传感器,并将其整合于重点照护(POC)诊断设备中。这项计划是检测血糖的重大突破,未来如果进一步商用化上市,该技术可望改变全球各地监测血糖值的方式。

  “该计划评估了各种气体检测VOC的适用性,并检测其用于现有技术的性能。我们还最佳化了这种传感器的性能。整合低成本的印刷血糖传感器,为可进行日常血糖管理的多用途、环保酒精测试仪带来商用化上市的更大潜力。定期进行自我检测助于更有效的治疗、降低医疗成本,以及进行更积极的重点照护治疗,”CPI业务经理James Johnstone表示。

  Applied Nanodetectors管理总监Victor Higgs则表示,“在为糖尿病管理开发用于酒精测试的低成本传感器平台上,这项计划可说是跨出了重要的一步。相较于目前采用扎破手指的测血糖方式,它为糖尿病患者提供了一种非侵入式且易于使用的测试途径。这种新的传感器平台提供了高灵敏度与可靠性,而且可进一步调整用于新的临床应用中。在手持式设备中使用这种传感器,还将有利于创造出新的重点照护诊断测试,实现更有效的医疗健康服务与更好的治疗结果。与CPI的合作有助于加速这一传感器开发周期,利用塑料电子技术还可取得更具成本效益的制造解决方案。”

分享到: 更多
深圳市先亚生物科技有限公司 红细胞寿命测定呼气试验仪